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唐铁路:载人民驶向幸福生活

2022-11-19 21:4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京唐城际铁路是服务于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的一条具有重要意义的城际高速铁路。起点位于北京站,终点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唐山站。先期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站至唐山站段,共设置车站8座,线路长148.74千米,设计最高时速为350千米。其中桥梁长度约130.7千米,占线路总长的84.58%。2022年11月,京唐城际铁路正式转入运行试验阶段。预计年底开通运营。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2024年底投运后,改由北京城市副中心站始发车。届时,从北京城市副中心至河北唐山用时最快只需39分钟,将大幅缩短两地的时空距离,改善沿线地区客货运输服务水平,释放北京与唐山间的运输需求,对确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加快旅游业发展、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京唐城际铁路设立的五个站点全都结合了当地城市的特色,并在整体设计上融入了文化气息和独有特色。各有特点的五个站结合在一起,将城际铁路连接一线,促进人们的交流和通行方便。帮助乘客乘坐时因为精致的设计而有更好的乘车体验,也为京唐城际铁路提供了站点保障。 协调再发展,经济更繁荣。打通“大动脉”高铁让发展更加平衡。道路通,百业兴。北京通州至唐山城际铁路的建设是带动沿线经济协同发展,支撑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的需要。京唐城际铁路的建设,将构筑京唐间分工明确、功能合理的综合运输体系,极大提升通道运输服务水平。同时,本项目与周边快速客运网共同构建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网络,是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京唐城际铁路的建设,亦可整合环渤海地区的旅游资源,促进旅游事业的发展;也是构建绿色通道,发展循环经济、节约型和谐社会的需要。 京唐城际铁路,加快经济协同发展。笔者也相信京唐城际铁路建设完毕之后,将会带动北京通州到唐山的沿线经济协同发展,并且可支撑起经济一体化的发展需求;同时也会极大的提升两市之间的交通运输服务能力。与此同时,本项目是和周边快速客运网共同构建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网络,是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成分,提升了城市的交通水平,带动人文交流和旅游事业的进步,这也是对经济可循环发展做出进一步的贡献。(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