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承载友谊和梦想 奔向“幸福路”

2022-11-19 21:1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信辰

截至11月7日,中老铁路累计运输货物突破1000万吨。其中跨境货物运输量超180万吨,货值突破120亿元。(人民网11月9日)

中老铁路是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国际铁路,自开通运营以来,发送旅客和运输货物量捷报频传,取得了一系列的亮眼成绩。

客运便利出行。中老铁路的运营开辟了老挝铁路运输新纪元,彻底改变了老挝的交通运输格局,让老挝实现从“陆锁国”到“陆联国”的夙愿,开通运营以来累计发送旅客突破750万人次。乘坐火车出行快捷、舒适,这条铁路“刷新”沿线人民的出行方式,缩短出发地与目的地的通行时间,极大地便利了沿线民众出行。除了舒适、省时外,途中“养眼”也是一大亮点,中老铁路途经众多个旅游景点,它的运营将进一步拉动沿线旅游业的发展。道路通,经济兴。便利的交通促进两地人民往来,对密切中老两国经济社会和人文合作交流,加快建设中老经济走廊、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货运运力“喜人”。铁路运输具有绿色环保、运输量大的特点,且优质的货物运输服务和快捷的出行方式,也深受百姓青睐,这也使得中老铁路客货运输取得重大突破。中老铁路自开通运营以来由初期日均通行1对发展到现在日均通行6对,运输货物突破1000万吨,货物运输覆盖老挝、越南等10多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创新是运输的新动力,中老铁路还探索实现了“澜湄快线+跨境电商”“中老铁路+中欧班列”等铁路国际运输新模式,“澜湄快线”国际货物列车具有通关速度快、运行速度高、到货时间可控等特点,从昆明至万象仅需26小时,较普通国际货物列车运行时间进一步压缩。不断提升的货物运输能力,缓解原有运输方式的压力,促进交通运输更加便捷,与西部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等实现无缝链接,更增强了辐射效应和跨境货运能力。

中老铁路这条连接起中国和东盟国家的“黄金动脉”,承载友谊和梦想,共享机遇和繁荣。越开放,越兴旺。它将让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让“中国制造”走得更远更好。(陆信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