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快节奏”下的“慢火车”

2022-11-19 21:0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婷婷

据报道,我国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主动承负社会责任,连续多年在管内偏远地区开行公益慢火车,便利沿线群众出行。这些票价低廉、站站停靠的慢火车成为沿线百姓出行的希望,也承载了一个时代的情怀。(环球网)

随着我国铁路事业飞速发展,不禁让人们感叹时代的历史变迁,记忆中的绿皮火车似乎渐行渐远,但在祖国广袤的神州大地上仍有81对公益“慢火车”运行在偏远贫困地区,以一种特殊的“服务方式”为沿线群众提供便捷的出行,满载民生情怀,为沿线群众拉来幸福新生活。

在高铁网四通八达、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的今天,让沿线百姓享受着铁路改革发展红利,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和脱贫,深受百姓青睐和社会好评。持续提升公益性“慢火车”开行质量,能更好助力贫困地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为沿线经济发展和群众出行等提供坚强保障。

绿皮车票价亲民实惠,多少个家境普通的大学生,坐在绿皮火车的硬座,摇摇晃晃地走驶向未来学习、生活和打拼的城市;多少个在外拼搏的人,只为一张最便宜的车票。绿皮火车帮百姓将农产品从山里运到城里,更连接着老家与学校,承载着下一代“走出大山”的梦想,慢火车给予了偏远地区人民“流动致富”的美好梦想。

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铁路在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的同时,也承担起了自己的社会责任。高铁体现的是快时代的速度,而慢火车体现的是慢时代的温度。老少边穷地区始终坚持开行慢火车,不仅保障了沿线百姓的正常出行,还盘活了当地经济,助力山区群众脱贫致富,这也是中国铁路在“快节奏”的当下坚持要开行“慢火车”的重要原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