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线上” “线下”双线整合,前店后场双重优势

2022-11-19 20:3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聪

 据新闻报道,众所周知,在当今时代,信息化飞速发展,人们可以用网络足不出户就可以解决衣食住行等各种问题。武汉局集团公司也跟进步伐,开启了 “铁路货运+互联网”物流新模式。

     “线上” “线下”双线整合,前店后场双重优势。新型的运营模式给铁路运输生产注入了新的活力。这种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整合线上线下、前店后场双重优势,客户在家中就可实现在线下单、在线支付运费、查询时效和价格、货物状态在线追踪等,真正实现客户“人在家中坐,物往四方流”。相较于传统货运服务,武铁货运订仓APP为货主提供更加便利化、智能化、精细化、透明化、实效化的服务。真正实现,一机在手,发货不愁的班列预订、查询跟踪、专人服务等。

     转变经营模式,探索创新服务。改革是一个企业兴旺发达的动力,创新是铁路作为一个刚刚步入公司制改革的力量源泉。我们大部分人都知道,由于铁路以自身运输组织为核心的运营特性,作为货物运输两端的企业货主只能被动地服从铁路既有的运输组织方式,基本没有“自选动作”。为适应当今社会高效率、优服务的物流发展需求,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武汉局集团公司本着“转闯增”的理念在新兴领域创新增值,是铁路部门不断思考、坚守担当的正面体现。铁路部门作为服务行业的“老大”,近年来一直也在积极改进、创新服务方式,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自铁总成立以来,铁路改革的步伐进一步加快,货运、客运并驾齐驱,让铁路重新焕发勃勃生机。武汉铁路局这次开发APP动作虽小,意义非凡,它直接性助推物流运输跨上一个新台阶,也激励其他铁路部门积极探索,敢于创新,共创铁路辉煌。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笔者认为,铁路在近些年,不断深化改革,不断改革创新,一直追寻着市场的规律,不断地改进着服务形式和服务方法,变要我服务为我要服务,走出两条钢轨狭小的范围,走向企业,走向市场,主动接近货主,了解货主的所需所求,为货主提供到位的服务。铁路用心服务,为的是更多的人能对铁路的服务竖起大拇指,毕竟“为人民服务”也是铁路部门的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