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确保电煤供应,群众温暖过冬

2022-11-17 21:5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鸳

近日,一列煤炭列车从珠斯花站驶出,沿着通霍线穿山跨河,将来自草原深处的煤炭送往目的地。由于气温不断下降、供暖期临近,各地煤炭运输需求不断增加,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大重点煤运通道检修力度,全力确保线路设备质量良好、煤炭运输安全畅通。 (人民铁道网11月8日)

    保障秋冬季煤炭充足供应,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稳定国计民生工程。入冬后,煤炭的需求大大提升,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把保障发电供暖用煤运输作为工作重点,主动想办法解决煤企急难愁盼的问题,提高了卸煤效率,确保了能源稳定供应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回顾近几年的发展历程,实施了“公转铁”运输政策后,绿色低碳、运量大、运距远、速度快、不受气候条件限制等优势日益突出。铁路速度快、运量大、污染孝成本低的运输特点,让高碳能源低碳化、黑色煤炭绿色化,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起到了示范作用。

    煤炭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在寒冷时节,它的充足与否将影响供电取暖,关乎城市企业的正常运转,影响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尤其是较为寒冷的农村地区,煤炭是每家每户必不可少的取暖资源。铁路企业未雨绸缪,以自身优势保障发电供暖的煤炭运输,为寒冷地区提供源源不断的煤炭资源,这对于安定民心,维持社会稳定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电煤足,则电量足。紧盯煤运通道运输组织工作,铁路部门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开展运输产品多元化、运输货物高效化、运输手续科技化,发挥出铁路运输绿色、高效、稳定优势,让绿色的铁路运输网与沿途的良好生态交相呼应,共同绘就一幅和谐发展的壮美画卷,促进着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潘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