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织密防线为进博会营造良好治安环境

2022-11-17 21:5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盼盼

本报上海11月7日电 (吴少妮)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摘自人民铁道网)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连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科学安排警力,细化各项安保措施,加强上海地区车站治安管理,严格进沪列车安检查危,积极为“进博会”营造良好治安环境。

 作为铁路安保主战场的上海铁路公安处提炼固化历届“进博会”安保经验成果,分批分梯启动高等级勤务,统筹安排、科学设置本处民警、增援警力和辅警安保力量,积极督促上海地区车站配齐安检力量,调足配齐安检设备,严格安检查危。并聚焦一线实战需求,为基层所队一线岗位民警配齐配强警用装备120余件,开展处置突发事件演练26场次,提高了妥善应对能力。上海铁路公安处闵行站派出所采取收货核实、入库机检、开包检查等方式,切实加强货品安检,日均检查货物列车160辆次、汽车340辆次,过检行李包裹2.5万余件。徐州铁路公安处统筹安排,抽调11名特警、6名训导员携带6条警犬增援上海虹桥站。南京铁路公安处南通站派出所组织开展站区治安整治,密切与进沪列车乘警的联系。杭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每日安排2名干部在沪宁、沪杭线添乘检查,并在南京南、杭州东、上海虹桥三个车站各安排一名警力备勤,随时增援列车警力。

上海铁路公安处松江站派出所加大查缉查危工作力度,对部分重点列车实行全面到达安检;实行24小时运行制度,以最细密的安全滤网拱卫核心,排除一切安全隐患。同时,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健全完善站车突发涉疫警情协作处置机制,配合车站、卫生防疫部门紧扎疫情防控藩篱。在松江南站和松江火车站,安排民警、辅警配合地方防疫工作人员,对进出站的旅客进行测温检查,并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上海铁路警方保持“上满弓、拉满弦、鼓足劲”的状态,全力迎战、打赢进博会安保这场硬仗。(张盼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