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海联运激发西部地区强大经济能量

2022-11-16 00:1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凯

11月4日,X9574次铁海联运班列满载1358吨新加坡润滑油从钦州港东站出发,预计3天后到达成都市城厢站。(广西日报 11月7日)

开源节流,创造经济发展新动力。西部陆海新通道作为我国西部省份与东盟各国贸易联通的“新动脉”,让货物从海滨之城钦州到内陆山城重庆平均时长缩短到3天,极大缩减运力和时间成本。近年来,国铁南宁局抢抓机遇,积极谋划,把握广西区位优势,加大对港口码头、集装箱运输公司等多方协调合作力度,优化北海港、铁山港等铁路货运大港报关取货流程,形成“货才下船就已上车”新模式。便捷快速的铁海联运已成为推动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

多举并行,激活区域经济新活力。交通兴则万业新,铁路部门新增“RCEP—北部湾港—河南”“东南亚—钦州—西安”“印度—北部湾港—贵阳”等特色铁海联运外贸路线,提升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影响力。在开通新乡、漯河、圃田等新的铁路服务站点同时合理安排运力计划,不断调整装运手段和技术,让北部湾港区先后6次刷新单日装车纪录。船来舟往,铁轮滚滚,今年1-10月,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累计运输货物62.1万标箱,同比增长19.7%,运输量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随着铁路部门开行车次不断增加,联动范围不断增大,其必将进一步激发西部地区蕴藏的强大经济能量,也让更多的国家和地区享受开放互联的福利。(李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