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擦亮“中国名片” 展现交通担当

2022-11-16 00:1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信辰

据“中国铁路”公众号消息,目前,我国多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建设取得最新进展,为高质量共建“轨道上的长三角”打造人民美好生活新时空贡献了力量。(人民网11月3日)

擦亮“中国名片”,展现交通担当,中国高铁建设始终“在路上”,也在新时代的浪潮中、东风里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向提质增效的新高度。目前,我国多条设计时速为350公里的高铁建设取得了最新进展,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铁开工建设、巢湖至马鞍山城际铁路江北段正式开工、南昌至景德镇至黄山高铁安徽段开始静态验收、沪苏湖铁路进入跨省箱梁架设阶段……高铁建设捷报频传,中国高铁建设迈好坚实之步,正步履不停走在新发展之路上、描绘好交通发展新蓝图。

聚沙成塔,高铁建设以微邪螺丝钉”积累远大“通道线”。一座座车站拔地而起,一条条铁轨四通八达。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铁开工、南沿江城际铁路全线铺轨、池州至黄山高铁完成路基主体工程……一条条铁路建设取得的新进展离不开一砖一瓦、离不开聚沙成塔。只有拧紧每一个“螺丝钉”,才能推动铁路建设不断取得坚实成果、良好进展,才能坚实铁路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地铺就铁路路网新布局、释放新优势,发挥铁路的交通硬实力。

实干奋斗,高铁建设以坚守“拼搏心”取得进展“新强音”。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铁全长554公里,其中有上海宝山等10座车站为新建车站;南昌至景德镇至黄山高铁安徽段静态验收的背后,标志着这条全长约290公里的高铁将进一步服务赣皖两省连接;南沿江城际铁路全线铺轨,进一步容纳全国百强县进入沪宁“1小时交通圈”……每一个新进展背后都是铁路实干担当的努力,念兹在兹拼搏奋斗,矢志担当立足中国,铁路建设靠拼搏奏响“强音”。

担当使命,高铁建设以践行“铁动能”描绘实现“宏图景”。将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描绘得更加清晰、美好,进一步勾勒全国铁路路网新布局,激活交通活力、联通城市发展、便捷群众出行,中国铁路担当交通使命的同时积极服务经济发展、城市协同与满足民生需要。我国多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建设取得最新进展,为高质量共建“轨道上的长三角”打造人民美好生活新时空贡献力量。中国铁路以“铁动能”绘出交通发展美好“新蓝图”。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迈好高铁建设、交通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步”,将迈向更美好的新明天、更便捷的新未来。(陆信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