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空军傲气雄鹰

2022-11-12 22:4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俊男

2022年11月11日,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迎来了第73个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建军节。一直以来,我都会为我曾是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光阴似箭,时光如梭,转眼间我离开部队已有四年之余了,火热的军旅生活让我们每个人的心灵深处打下了不灭的烙印,每当我回想起曾在部队服役的日子,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

73年来,空军子弟兵们用鲜血和汗水守卫着祖国的天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续写着革命军人的辉煌。早在抗美援朝时期,在整个长津湖战役的战场上,只有美军飞机轰炸中国军人的份儿,中国军人要乘坐火车往战场赶时,美军飞机进行轰炸,我们的军人只能四散躲避,却没有还手之力;1951年1月29日,志愿军空军在朝鲜战场上击落美军军机,这一目,创造了历史,更实现了人民空军“零”的突破,就在1950年11月到12月的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面对美军的狂轰滥炸还没有还手之力,仅过了两个月,中国军队就开始击落美军战机,令人痛心的局面开始扭转。人民空军的第一代飞行员们占位快、攻击猛、不怕死,他们用大无畏的“空中拼刺刀”精神建立了著名的“米格走廊”,就是凭着这股精神,中国人民空军在朝鲜战场上一战立威。如今,随着装备技术水平和战争形态、作战样式的演变,现代空军不仅能与其他军种实施联合作战,还能独立遂行战役、战略任务,对战争的进程和结局产生重大影响,成为现代国防和高技术局部战争中一支重要的战略力量。

七十三载风雨兼程,七十三载砥砺前行,人民空军守护着国家的和平安宁,在祖国的蓝天画出了壮美的航迹。值此空军建军节到来之际,向驰骋于蓝天,翱翔于白云,一腔"赤血"的"长空雄鹰"们道一声节日快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