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演促防,筑牢铁路安全防线

2022-11-12 22:4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为保障大家的出行安全,在乘坐动车组时,一定要遵守列车消防安全规定,不能吸烟,不能乱动消防器材。”近日,在汉口开往重庆北的G3453次列车上,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客运段列车长朱巧云向旅客宣传消防安全常识。 当旅客选择铁路作为交通方式时,铁路工作者不仅要为他们提供优质的出行服务,在意外发生时,也是他们的“救生员”,火情发生时更应肩负重要职责。消防安全与铁路的发展密切相关,相互依存,是铁路进行安全生产中至关重要的一点,因此加强全路消防安全意识尤为重要,刻不容缓。 以练为战筑牢安全防线。保障高铁安全,须以万全准备之“不变”应对突发情况之“万变”。安全事故一旦发生,就需要铁路部门迅速反映、有效处置,容不得丝毫马虎和半分迟疑。要想在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注打得赢,就必须不断提升职工应对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居安思危,一举一动彰显为民情怀。曾几何时,高铁还是人们眼中“高大上”的稀罕物;现如今,高铁在祖国大地上“遍地开花”,俨然成为民众生活的一部分。随着乘坐高铁出行成为首选,各类突发事件所引发的安全风险也与日俱增,如何处理好高铁突发事件,成为确保安全的题中之义。为筑牢高铁安全的“铜墙铁壁”,铁路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从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到处置流程可视化管理;从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到重点区域多手段防范;从路外安全环境整治,到建立健全路地联合机制……这是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真实写照。 以演促防、以练备战,筑牢铁路安全“防火墙”,绝不是一句口号。我们相信,铁路部门通过常态化的应急演练,将不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旅客出行体验更安全、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