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进博会上展现铁路服务新风貌

2022-11-10 23:3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人民铁道网)

铁路部门毫不松懈、精准细致,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和挑战,铁路部门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加强客运服务场所、进库列车全覆盖清洁消毒,加大对电梯扶手、自助售(取)票机等旅客频繁接触部位的消毒频次,对进出上海地区的旅客实施进出站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防控措施。铁路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运输传播扩散,全力创造和谐、温馨、平安的进博会环境。

铁路部门挖掘潜力、优化运能,积极提高运能运输效率。在进博会期间,面对各国参展商、各地采购商、大会工作人员、参观的民众等形成的大量客流,铁路部门根据客流情况优化调整运输方案,实行早晚高峰时段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提升运能以满足进沪客商的运量需求。此外,铁路部门精准布局,优化列车运行方案,有针对性地编制列车运行图,提高列车的上座率,缩短旅客出行时间,全力保障旅客出行需求。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经举办了五届,通过这个平台,不少国内知名企业加强了和国际企业的合作,提高了知名度,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疫情之下的进博会,对铁路部门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铁路部门始终当好交通行业的“先行官”,在严防疫情的同时竭尽全力服务进博会的客流运输,为进博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巨大支持,不断展现中国铁路服务新风貌。(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