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高铁中驶出的中国

2022-11-10 23:0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长伟

2022年的G20峰会,将在11月中旬于印尼举行。据相关新闻报道,印尼将向世界展示印度尼西亚的第一条高铁——雅万高铁,这也是东南亚的第一条高铁。其中该高铁是由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出海”,本次峰会也将有望加速中国高铁的“出海“速度,加快海外市场布局。

回首发展历程,中国高铁砥砺奋进。中国高铁自发展至今几十年,从无到有,从落后追赶再到超越领先,到如今,中国高铁以及成为了世界铁路科技的集大成者。在国内,中国高铁贯穿东西南北,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最后才有了享誉全球的”中国速度“。现在,中国又在全面推进中国高铁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的”出海“历程,如今,全世界已经有100多个国家与地区引进中国高铁装备与技术,同时中国建设团队对相关合作项目进行高质量建造,高效率交付完工,不仅为其他国家与地区送去便利,同时也向全世界人展现了关于中国建造的雄厚实力。

展望未来之路,中国高铁矢志前行。中国高铁能够有如今的成绩,离不开千千万万地科研工作者与铁路建设工作者的奉献,同时也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政策与支持。但是中国高铁的发展也不可能仅仅止步于此,我们还有更加长远的未来发展。此次的G20峰会将会是中国高铁发展的一个新契机,是将中国高铁推向海外、推向时间的一个更高的跳板。同时,国内的铁路发展也是不断向前,此次关于铁路运行参与双“十一“便是一次全新地尝试,还有在西部不断建设的铁路联通全国,更是为国家地经济发展建设做出了巨大地贡献。在未来,中国高铁也一定会不断进行新挑战,不断与大众的生活相融入,为大家的生活提供更多地便利。

放眼立足当下,中国高铁满载愿景。交通生活是人类不可或缺地一部分,快捷地交通帮助人们出行工作,同时连接了亲情、爱情、友情等等作为人而无法割舍的情感。中国高铁的发展是一步一个脚印才实现的,过去的经验我们不断总结,未来的目标我们不断规划,但是更重要的就是立足实际情况,不断进行调整,才能去实现那未来璀璨的蓝图。(陈长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