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铁集团、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电贺中国通号

2022-11-09 21:2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天津分公司 付盼盼

近日,国铁集团、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接连向中国通号发来贺电,对青藏铁路格拉段道岔更换和信号系统改造主体工程全面完成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参建人员致以诚挚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

青藏铁路格拉段地处青藏高原腹地,位于青海省西部、西藏自治区中北部。线路全长1136.34km,其中海拔4000m以上地段长960km。此次改造工程共涉及56个车站的道岔更换和信号系统改造,完成后将进一步满足青藏铁路的运输需求,全面提升青藏铁路的运营安全性、可靠性和抗风险能力,减少高原环境的维修工作量和运维成本。中国通号承担了全线房建、通信、信号、电力、防灾等专业的施工任务。

自工程项目建设以来,中国通号参建项目部积极响应国铁集团及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号召,抽调队伍,跑步进场,发扬青藏铁路精神,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铁军气势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奋战在高原腹地,面对高寒缺氧、紫外线强、一日四季,风霜雨雪等恶劣气候影响,全体参建职工初心如磐,目光如炬,1600余名施工人员历时123天,利用49个II级天窗,2405个III级天窗,分批次高质量完成了格拉段32个车站126组道岔更换升级和56个车站信号系统改造主体工程,用通号速度在雪域高原书写出新的传奇。

自八月份以来,面对西藏、青海等地疫情影响,参建项目部严格落实属地化疫情管控措施,与多方协调顺利完成多次转场任务,实现了疫情期间不停工,建设任务正常进行,参建人员“零感染”的好成绩,青藏铁路格拉段道岔更换和信号系统改造主体工程也如期达到了安全、质量、投资、工期、防疫、健康、环保等既定目标,参建项目部用实际行动在雪域高原践行了“挑战一线、勇闯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

深耕不辍,笃行致远。下一步,全体参建职工将深入贯彻落实国铁集团、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的部署要求,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全力做好青藏铁路格拉段道岔更换和信号系统改造工程后期融雪设备安装调试、问题库消缺等工作,为建设世界一流高原铁路做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