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发展的这十年

2022-11-09 21:0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上电检修施佳欢

中国铁路发展的这十年,是高铁加速延伸的十年。回望十年间发生的巨大变化,“四横四纵”高铁网提前建成,“八横八纵”高铁网加密成型,铁路事业的发展日新月异、令人振奋。

铁路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十年来铁路发展带给人们最深的感受就是出行便捷。十年来,我国铁路运营里程增加了5.2万公里,截止2021年年底,全国铁路营运里程达到15万公里,高铁营运里程增长了3倍多,铁路线覆盖了全国81%的县,让一票难求、人在囧途成为了历史。中国铁路发展一路高歌猛进。

十年来铁路部门的服务也在不断提档升级,铁路运用科技力量,全力以赴构建安全优质、智慧高效、融合畅行。近期,铁路部门又对12306购票平台进行了升级,上新了多个实用功能,城市名和车站名分得更清楚、出行页面内容更丰富、积分可兑换午餐、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联系方式预留等。这一系列的举措,满足了个性化的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总体技术水平已经进入到一个崭新时代,用实力诠释了“中国智造”,今后中国高铁还将不断实现自我超越。

新征程再出发,相信中国铁路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扬帆起航、乘势而上。

(上电检修施佳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