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精准投放运力服务“双11”电商黄金周

2022-11-07 20:4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龙

11月1日起,铁路“双11”电商网购高峰期快运服务正式启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精准投放多种运力资源,积极拓展运输服务市场,助力“双11”电商网购高峰期快件运输。

依托优势,保障商品运输数量稳定。为满足电商物流小批量、快送达、高附加值的市场需求,铁路部门在高铁动车组预留空间、预留车厢,用于电商网购高峰期快件运输,可覆盖我国多个地区,充分利用运力资源,为“双11”商品运输保驾护航;同时开办“高铁极速达”业务的高铁车站达17个、线路增至253条,可通达全国120余个大中城市,为保障商品运输稳定打了一剂“强心针”。

创新服务,保障特殊商品运输需求。铁路部门大力推进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出食品冷链运输产品,按照冷鲜、医药行业冷链运输标准,量身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铁路快运冷链箱,投用铁路快运冷链监控管理信息平台,进行全程控温监管,满足门到门、高时效、个性化的冷链运输需求。

科学防疫,保障电商商品运输安全。铁路部门以高铁快运产品为主的电商快件运输模式,有效服务电商经济新业态发展。在运输过程中,铁路部门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要求,做到收货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

铁路部门不断优化运输体系,创新服务方法,与时俱进,顺应市场需求,助力“双11”商品运输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