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U彩,不断刷新成绩!

2022-11-06 21:4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文静

广铁U彩,不断刷新成绩!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铁企业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海南自由贸易港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优质高效推进区域现代化铁路网建设。十年来,“轨道上的大湾区”加快形成,海南率先建成世界首条环岛高铁,湖南“双环”路网布局持续优化……一系列丰硕成果,有力保障了湘粤琼三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铁道11月1日)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一直在前进的道路上锐意进娶勇攀高峰,留下一串串闪光足迹。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深圳先行示范区、海南自由贸易港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优质高效推进铁路建设。“轨道上的大湾区”正在加快建设,海南高铁建设有序推动,湖南“双环”路网布局持续优化。这一系列的行动都在推动着经济的发展。 广州局集团公司干部职工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不断在“便民利民”上下功夫,为了实现“抬脚上高铁”的愿望,一改以往把高铁站修在郊区的做法,而是把高铁站修到旅游景点和大学城,让人们随时随地享受到交通发展的红利。不但如此,铁路部门还用心改善旅客出行体验,开通助老、帮老服务通道,让智能化下的老人一样体验到方便的购票、乘车感受。这些年,不断改善节假日人们的出行需求,增开务工专列、学生专列,点对点打通了务工和学生群体出行最后一公里。乘坐高铁在城市之间来回通勤逐渐成了广东人的常态。 面对疫情,广州局集团公司紧跟党中央疫情防控政策,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在香港、深圳、广州和海南多轮疫情的冲击下,广州局集团公司实现管内站车“零传播”、岗位“零感染”、过程“零疏漏”;组织开行45列铁路援港班列,满载防疫物资,接替香港铁路开行过港通勤列车。 高铁开行频次的不断增加,让“双城”生活成为可能,让各地区“朋友圈”变大、世界“变斜成为可能……风笛嘹亮、铁龙驰骋,从三湘四水到南粤大地再到琼崖海岛,看过归心似箭的游子、也见过奔向诗与远方的游客,我深深感受到铁路带给人民里程变长、旅途变短、服务变优、质量变强的这份“高铁浪漫、人间真情”。(王文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