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康高铁未来可期

2022-11-04 20:0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勇

11月3日,随着最后一次隧道掌子面成功破壁,西康高铁二道梁隧道顺利贯通,这是西康高铁全线贯通的首条隧道,为后续隧道工程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11月4日陕西网)

时间可以在铁轨上留下绣痕,却没有消磨铁路奋斗的锐气。西康高铁建设让山西这从内陆大省走向开放高地“渐入佳境”。

西康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通道中包银海通道、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第一条垂直穿越秦岭山区的高速铁路。西康高铁全线首条隧道贯通,意味着建设进入了一个全新阶段。

铁路一直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上走在前列,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列。铁路的发展气象万千,路网规模质量实现重大跃升,改革取得重要突破,截至2022年9月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5.3万公里,铁路网覆盖全国99%的20万人口以上城市。铁路的不断发展在于善于发现新的机遇,敢于迎接新的挑战,勇于解决新的问题,适应时代之变、理念之变、方式之变。

高铁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真让人感叹时代的日新月异。新建正线全长约17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通车后,西安至安康铁路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小时左右缩短至1小时以内,大幅缩短关中城市群与陕南秦巴山区的时空距离,改善沿线地区客货运输服务水平。

西康高铁建设让陕西收获了路网渐密,迎来了快速发展,随着建设的全面推进,必定未来可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