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榜样李聪:古都窗口的“金牌教头”

2022-11-03 00:1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龙

李聪,中共党员,现任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站售票车间售票值班员,在平凡的售票岗位上,李聪用辛勤付出创造了9年售票工作零投诉的骄人业绩,让青春之花美丽绽放古都窗口。

勤学苦练成就“最强大脑”。2012年,退役后的李聪分配到西安站,成为一名铁路售票员。上班后,她开始加倍努力学习,熟练掌握《客规》《价规》《服务质量规范》等规章制度,默画全国铁路接算站示意图,还自修了兰州交通大学铁路运营管理专业课程。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全路第五届客运系统职业技能竞赛中,李聪夺得售票员工种第三名,获得火车头奖章、全路技术能手、全路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

温馨服务打造“明星窗口”。干一行爱一行。铁路客票实名制后,为了方便旅客了解购票流程,李聪利用业余时间制作购票攻略,放置在售票大厅;实名制车票挂失补服务推行后,她又针对部分外国旅客不懂中文、交流困难的实际,制作中英文对照提示卡,让每个窗口都实现了“双语购票”;直达车票没有了,她会第一时间为旅客提供中转乘车方案。凭借娴熟的业务功底,李聪让每位购票旅客都满意而归。

奋勇当先争做“最佳教头”。为提高车间职工的售票服务水平,李聪一心扑到培训上:当班期间手把手地教、业余时间一句一句讲。勤奋结出丰硕果,奋斗浇开幸福花。2017年至2021年,李聪所带的徒弟中,获得局集团公司级客运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前八名的就有20人,她本人成了名副其实的“金牌教头”。2018年8月,李聪被聘为铁路总公司兼职教师。

是“优秀士兵”,也是售票业务的“最强大脑”,闪亮成绩背后是李聪在售票岗位,3000多个日夜的辛勤坚守,她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汗水和付出描绘出最亮丽的青春底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