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上新,再添实用便民新功能

2022-11-03 00:1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丽

近日,铁路12306APP再次升级,又上新了多个实用功能——城市名和车站名分得更加清楚(中国新闻网)。

在铁路12306APP首页,输入目的地时,系统会自动生成车站列表,比如输入“深圳”,城市名“深圳市”下方,会以列表形式呈现,深圳市内的所有火车站,而APP升级后,所有火车站中的“深圳”都变成了蓝色,这样就能更漬晰地区分东站、西站、北站,和深圳所属的各站,购票时再也不会迷糊了。

在2019年12月以来,电子客票在全国铁路陆续推广实施,在全国铁路多个车站实行电子客票,覆盖95%以上的铁路出行人群。而12306APP开发部门听取大众的意见,不断的更新和发掘新的便民功能,如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旅客再也不用因为补办临时身份证而赶不上车了;如车站大屏功能,随时随地都能查询各车次开车信息和上车检票口,为接下来的乘车做准备;如重点旅客服务预约,让重点旅客能够得到更好的一条龙服务;如电子客票改签退票功能的研发让旅客不必在车站窗口排队等候,自己上12306APP进行操作等等。而这一系列的便民功能,都是因为铁路部门将旅客的乘车安全和乘车体验放在了第一位,“人民铁路为人民”并不是一句只放在嘴上喊喊的口号,真正的做到了一切为人民。

在如今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电子客票以及系列12306APP功能的研发,大大的方便了旅客的同时,也为防疫政策做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

如今,一条条铁路跨越山河万里,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正是铁路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就让我们期待在不久的将来,铁路的建设和技术创新能力能够领先于世界!(廖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