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超级工程深江高铁,潜江入海串联起粤港澳大湾区

2022-10-31 23:3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策

近日,深圳至江门高速铁路全线正式开工建设,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基础设施,深江高铁全线桥隧比达98%、其中全长13.69公里的珠江口隧道为全线控制性工程,也是我国最深的海底隧道。(摘自广州铁路)

深江高铁的建设展现了中国铁路建设的实力,基建狂魔的称号再一次被刷新,更有大国重器量身定制的国产盾构机“深江1号”“深江2号”助力超级工程。身为全球首条高铁跨海隧道,深江铁路的建设难度相当之高,而现在中国却拥有足够的技术和实力完成这一超级工程,彰显了我国强劲的综合国力。

现如今,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各城市间商务往来逐渐频繁,人民出行需求不断提高。深江高铁建成通车后,极大的方便了周边城市的时空距离,加速了周边城市的交流与发展,为人民出行带来更多便利。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穿山越壑,潜江入海深江高铁串联起粤港澳大湾区五座城市,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深江高铁建成后,对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进一步完善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通道,加快促进沿线城市间人员交流、信息互通、产业合作,拉近大湾区与粤西广大片区的时空距离,进一步提升深港、珠澳发展及辐射带动区域协调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