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2022-11-03 00:2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冰莹

凝心聚力向复兴,团结奋斗谱新篇。2022年10月16日,万众期待、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思想的火炬,照耀新时代;坚强的核心,领航新征程。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铁路作为交通强国的基础,需要一个又一个铁路工作者的勇闯。青藏铁路,全长1956公里,海拔4000米以上区段达960多公里,多年冻土区段长达550多公里,高寒缺氧、风雪肆虐,含氧量不足平原地区的一半,年平均气温在0摄氏度以下,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标志性工程,面对如此恶略的工作环境,铁路工作者们怀着大无畏的豪情,壮志扎根在雪域高原,默默无私的为祖国的铁路建设做出贡献。

作为新一代铁路青年党员,我们大力弘扬“顽强拼搏,甘当路石”的奉献精神,学习青藏铁路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精神,牢记初心与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要有担当的勇气、要有担当的智慧,与时俱进。

同心向党庆盛会,奋楫扬帆启新程。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也让我们继续用担当的勇气和智慧,改革的冲劲和执着,谱写铁路发展的新篇章!(张冰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