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玉高铁,将让广西发展驶向快车道

2022-10-31 23:0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凯露

10月26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南玉高铁再传捷报,项目最后一座隧道——潘村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南玉高铁全线所有隧道全部实现贯通。(搜狐网10月27日)

据了解,南玉高速铁路,即广西壮族自治区境内南宁市至玉林市的高速铁路,经南宁、贵港、玉林三市,连接北部湾城市群与桂东南城镇群,是广西第一条自主投资建设的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高速铁路,为南深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西起南宁枢纽南宁东站,经五合站向东,进入横州境内,于六景工业园区设站,继续东行,在横州东北侧设站,出横县站后进入贵港境内,经木梓进入玉林境内,在兴业县城南侧设站,而后线路取直走行至玉林市新圩镇侧设玉林北站,正线全长193.31公里,设南宁东站、五合(越行站)、六景、横州、兴业南、贵港南、玉林北6处车站,项目建设总工期4年。

南玉高铁共41处隧道都在计划期内顺利贯通,保证了质量和安全,也确保了高效有序。施工团队和专业分析队伍团结一致,攻克全线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和难关,最终打通铁路线的隧道,顺利完成隧道贯通项目,为铁路的最基本通行条件和进一步建设施工计划做好准备。更是在团结拼搏中使得整个南玉高铁建设团队更加团结,共同创造更大奇迹。

南玉高铁建成后,将进一步拉近三城之间的时空距离,有效的提升城市之间的联动,增强这三地的人员交流和商业来往。也为广西的发展和对外开放合作提供重要基础设施支撑条件,努力促进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南玉高铁建成后,将让广西发展驶向快车道,加强跨区域产业园区共建,充分发挥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先行范作用,支持高铁沿线的桂东地区融入珠三角经济圈,促进跨省区产业合作发展。对加快广西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广西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实现珠江—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