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汕铁路建设新进展 助力打造广州“一小时生活圈”

2022-10-31 22:4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港权

10月25日11时38分,广汕铁路增城区白江村,随着架桥机缓缓启动,增江特大桥31#桥墩成功架设,标志着广汕铁路正线全部箱梁全部架设完毕,广汕铁路建设取得阶段性重要进展。(广州铁路)

高速新时代高铁快速发展的今天,纵横交错的高铁网络线将沿线地区城市连接,构成了新的城市群,带动地区经济的发展。作为广东拾五纵二横”的重点组成部分,广汕铁路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由广州新塘引出,经过惠州,终点至汕尾,新建设线路总长206.2公里,其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通车后将广州至汕尾的列车运行时间由原来的2个小时,缩短至60分钟,正线全部箱梁架设完毕,标志着粤东地区迈进广州“一小时生活圈”一大步。

要想致富得先修路,要想区域地区腾飞,便利的交通条件必不可少,广汕高铁为粤东地区与珠三角地区搭建起了桥梁,也为汕尾快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让广州“一小时生活圈”辐射力更强,真正用行动贯通相连大湾区的城市群。正线全部箱梁全部架设完毕是广汕铁路阶段性的重要进展,也是粤东地区走实发展的新阶段,也会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更对构建滨海新区,建设产业新城有着重要意义,新线路也将会给沿线旅客提供便利的出行服务。(周港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