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人民至上”服务理念

2022-10-29 23:2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建

当前,随着新冠疫情多点散发,让举国进入非常阶段,而铁路,也经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验,但广铁集团没有畏惧,而是及时出台应对举措,各个岗位的铁路人,团结一致统筹布置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细化职责分工,将疫情防控工作再推动,再落实,确保防控工作严之再严、细之在细。(广州铁道报)

    作为公共交通工具的火车,是人们出行的首眩 为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全力维护广大旅客安全,面对当前疫情“多点散发、局地蔓延”的严峻形势,在保证错峰出行的情况下,铁路部门每日加强对车站设施设备和乘车空间进行通风消毒,对售票大厅、候车室、电梯、剪票口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并且增加消毒频率,确保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而列车上因为空间密闭,防控措施也同样大意不得,因此除了每日开展预防性消毒,确保桌、椅、门把手、行李架、厕所重点部位卫生达标外,对列车床单,被褥等卧具严格落实“一客一换”。

    在食品安全方面, 铁路部门以车站餐饮、动车盒饭、普速餐车、网络订餐为重点,严格卡控食品安全,加大检查力度,重点检查食品进货渠道、从业人员防护等环节,守护旅客“舌尖上的安全”。 进一步保障旅客的人身安全。

    为全面开展好疫情防控与后续工作奠定坚实基础,铁路部门又分别从运力安排、避免旅客聚集、疫情公益宣传、旅客发热防控、协查列车密切接触者、加强职工防控工作等举措方面严防疫情从铁路扩散,为了更好助力疫情防控,铁路部门还及时出台了退票免费举措,打消人们的出行顾虑。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铁路部门上下一条心,从里到外,全方位编织起安全有序的疫情防控网,让旅客放心出行,安全到家,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而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的同时,铁路部门以服务国计民生为己任、维护国家经济社会秩序为责任担当,将疫情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头等大事来做,更生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担当。(肖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