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什么?新能源汽车买上“火车票”啦?还是去欧洲的!

2022-10-28 21:2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记者20日从成都国际铁路港获悉,当日,装载着一批新能源汽车的中欧班列从成都国际铁路港首发。这些新能源汽车将通过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途经马拉后到达德国汉堡,预计运输时效15天。此次成都中欧班列助推新能源汽车出口,满足了中国新能源汽车“走出去”和欧洲增长的市场需求。(中新网)

新能源汽车成功“走”出国门是我国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的象征。新能源的发展离不开国家层面的政策扶持,更离不开社会层面的企业创新。我国已将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战略,发展新能源汽车也有助于早日实现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这一奋斗目标。企业在不断优化内部结构,提高人才利用率,一些企业会把重复的工作交给软件来替代,把节约的人力成本用于更高级的工作中如软件开发、战略研究、技术突破、服务业主,这一举措也将进一步促进我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成都中欧班列对于我国新能源汽车来说不光是一场机遇,还有助于把新能源产业推向快速发展的“风口”。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曾幽默诙谐地说到:“站在风口上,猪都会飞”,其背后的真正含义是在强调企业发展要顺势而为,抓住机遇。目前,在巴黎协定的大框架下,欧洲各国都制定了节能减排的目标,这对于污染孝更环保的新能源汽车行业来说是一次机遇,对于我国起步相对较晚但发展势力迅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来说更是一次“风口”。

海运转陆运,为新能源出口注入发展“新动能”。蔚来汽车相关人士说:“我们此前出口基本通过海运,此次使用中欧班列运输,速度得到提升。”确实,相较于海运,铁路运输费低、时效性高、运力充足等优势对于新能汽车出口无疑是注入了丰富的贸易“新动能”。

铁路部门用其所长,补汽车进出口领域之短,取长补短,共促中国发展。成都国际铁路港充分发挥开放通道优势,实现国家级汽车贸易试点工作以及汽车贸易业态的全覆盖。铁路部门为众多品牌汽车出口提供坚实有力的物流保障,更为中国汽车贸易发展提质增效。

(袁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