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绘制“流动中国”美好蓝图

2022-10-27 21:2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玲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路开行旅客列车5286对,较现图增加21对;开行货物列车10829对,较现图增加41.5对,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铁路调图,为“流动中国”增添新动力。铁路交通,作为国民经济生活的基础设施,一条条铁路穿越壮美山川、突破古道天险,而新的列车运行图让横连东西、纵贯南北的铁路网络变得更加顺畅,形成了资源互通、机遇共享、优势互补的发展网,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畅通国内大循环提供了交通基础!铁路调图,为“流动的中国”擘画时代民生图景。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作为国家交通运输大动脉,铁路越来越稳健的民生保障和服务追求见证着中国铁路服务社会发展、共谋美好幸福生活的奋斗征程。用悉心、暖心、贴心服务的“大手笔”绘就了一幅民生画卷,给广大老百姓出行带来更多美好体验。调图背后,折射出的是后疫情时代“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不变初心,倾注的是铁路部门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谋幸福的汗水和心血,反映的是国家和社会心系民众、爱民乐民的战略初衷,彰显的是这个时代交通强国生生不息的强大伟力。

新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每一次调图不仅承载着国家、社会和民族太多的期盼和梦想,也深刻彰显着中国铁路普惠民生的本色和初心,更让“流动中国”时刻展现出一幅“人畅其行、货畅其流”的美好图景。(余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