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发展依靠人民 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2022-10-27 21:0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成辉

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是我们做好铁路工作的最大信心和力量所在。总书记对铁路工作高度重视、极为关心,多次亲临铁路考察调研,多次对铁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铁路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政治动力。(摘自:人民铁道)

中国铁路历史锻造了“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红色基因,铁路工人成为最忠诚于党的可靠力量。建党初期,铁路工人率先接受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冲锋在前,掀开了中国工人阶级登上政治舞台的历史新篇章。

回顾我国的高铁发展从1978年10月访问日本,乘坐日本的新干线开始慢慢开始了我国铁路的飞速发展,2003年10月我国开始试行快速铁路客运线也是我们高铁列车高速化的起点。

铁路交通改变了城市之间的可通达性,使生产要素的长距离、高效率流动成为可能,打破了地区之间的空间壁垒,增强了地区之间的联系,使城市圈的范围不断扩大,让城市之间的空间关系变得紧密。甚至某些城市之间的交通距离已经缩短至1小时内,这种便捷快速的交通方式极大地提高了人口流动和城市互通的便利。

高铁发展也意味着人们能更方便的出行,发展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安全生产过程中我们通过不断的打磨消化吸收不断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在创新过程中加入了我们自己一些自主的元素,通过时间的打磨建立起相对应的制度来严格执行和实施相应的措施,以发展筑起一面牢不可破的城墙,同时保持高铁的健康发展。

在中国历史的岁月中,那一声声的呐喊,不仅仅唤醒了沉睡的中国铁路人,也震惊了世界万万人。这,就是高铁。这,就是铁路。

众所周知,高铁技术发源于西方,却盛行于中国。这盛况离不开劳动人民的智慧,离不开科研人员的钻研。中国高铁一路高歌猛进,领跑世界,既跑到了西方高铁先行者的前面,也成为我国科学技术自主创新的一面旗帜。自主创新的背后,我们看到中国铁路建设者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搏精神,自主创新的背后,我们也看到了中国铁路建设者们敢为人先的傲骨和自信。我们相信,中国铁路的发展会更快、更稳。

进入新时代,铁路工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推动我国铁路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想致富,先修路。中国地铁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走出了一条致富路。铁路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国民经济发展大动脉,在民间早有火车一响黄金万两的美谈。铁路发展带动了乡村产业发展,发达的货运客运铁路网有效改善了各地交通运输局面,促进了农副产品的交流发展,带动百姓收入增长。同时也促进了乡村特色旅游业的发展,铁路成了百姓名副其实的致富路。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最重要的就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保障旅客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铁路运输生产稳定。

铁路的发展靠人民,成果由人民共享。革命时期,铁路工人用生命与鲜血书写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而青藏铁路的建设和运营,则是青藏铁路人“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真实写照。现如今出门在外的人们手机里离不开一款软件“12306”。据消息称铁路购票12306已经成为世界上访问量最大、交易量最大的在线票务系统,这个数据可见高铁火车已经成了人们出远门的必要交通工具。

我们必须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把让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衡量铁路一切工作的根本评价标准,坚守国家铁路战略定位,切实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保证党的铁路事业长盛不衰。

(杨成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