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廉政“小课堂” 筑牢思想防火墙

2022-10-26 22:3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翊群

(本报合肥讯)“每次开办廉政小课堂,我们首先要求自己先学好,下足功夫备好课,然后立足自身自查自省,确保能把廉洁意识落实到工作行动中,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立身之本、干事之基。”10月26日,在中铁四局一公司下塘工业园3标项目部廉政“小课堂”上,党支部书记吴超这样说道。

自开工建设以来,该项目党组织利用每周大交班会前20分钟开设“廉政小课堂”紧抓预防教育。廉政小课堂学习内容紧跟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形势任务,学习形式丰富多样。通过党规党纪专题教育、观看廉政教育视频、学习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典型案例通报等多种方式,使与会人员既接受了教育,又印象深刻。

该项目充分利用交班会、日常检查等机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企业深化改革、生产经营、强化管理等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还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倡廉主要工作任务分工、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具体分工,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等。

由于措施得力,从严管理,注重落实,该项目部不仅党员干部及“四管”人员的廉政意识得到增强,而且劳务、物资机械、资金、成本等管理均处于可控状态,并多次受到长丰县质监站、业主及监理方的好评,树立了中国中铁、中铁四局在合肥市场的良好声誉和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