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继承奋斗精神续写铁路故事

2022-10-26 22:1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建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川藏铁路开工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广大铁路建设者要发扬‘两路’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10月11日《人民铁道》)

       事实证明,青藏铁路是藏族同胞与全国各族人民的连心路,是雪域高原迈向现代化的腾飞路,也是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不断创造非凡业绩的奋斗路。

    顽强拼搏,人定胜天。 青藏铁路格拉段全长1142公里,年平均气温在0摄氏度以下,极端最低气温零下45摄氏度,空气含氧量不足内地的60%,被称为“生命禁区”。在青藏高原,铁路建设的任何一个成果都来之不易。从构想到建设,从建成到运营,无论哪个时期,青藏铁路的建设运营者都以国家需要为最高标准、以人民利益为最高追求,很多铁路建设者 忘我地工作,顽强拼搏,向自然发出挑战,向生命的极限发出挑战,谱写出青藏铁路建设史上的伟大成就,胜利完成了全线铺通的任务,创造了人类铁路建设史上的奇迹。   

  坚定信念 ,攻坚克关。青藏高原的含氧量不到低海拔地区的一半,踏上青藏高原的建设者们,首先面临的就是生存问题。面对恶劣的环境,铁路建设者们从不屈服,以“海拔高标准更高、风沙强意志更强”的刚健勇毅,在建过程中,广大铁路建设者发扬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顽强拼搏,开拓进取,为实现把青藏铁路建设成世界一流高原铁路的要求,广大铁路建设者和铁路工作者开拓创新、不怕苦,不怕累,用汗水连通了一条“天路”,造福人民。

广大铁路建设者用青春、热血和汗水,谱写出的“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伟大青藏铁路精神必将成为激励各行各业永续前行的无尽动力和航标。不管在建设时期,还是在运营时期,广大青藏铁路建设运营者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作为新时代的铁路工作者,我们要继承奋斗精神,敬业爱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肖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