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株洲西站学雷锋蔚然成风

2022-10-25 22:3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站 包卫华

株洲西站隶属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管辖,现为一等站,站房面积15435平米。2021年旅客发送量为248万人次,到达旅客254万人次,已成为株洲市民及周边县市居民出行首眩株洲西站在职员工82人,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客运服务宗旨,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购票、安检、候车、乘车等服务工作,车站自2009年12 月26 日开通运营以来,13年持续为广大旅客保驾护航,期间涌现出无数帮扶助困、救死扶伤、拾金不昧、扶老携幼等好人好事。

日常客运班组在服务旅客工作中,积极发扬学雷锋,做雷锋的服务传统,热情、周到地关注旅客出行点滴,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通过无微不至的服务,获得大量旅客点赞及好评,单2021年一年,累计获得旅客赠送锦旗15面,接到12306平台旅客反馈表扬工单56起,其他旅客表扬或感谢信等20余件,形成了浓厚的关爱旅客,热情服务的岗位氛围,干部职工积极营造温馨候车,幸福出行的人文环境,被省市媒体(华声在线、潇湘晨报、湖南卫视、株洲日报等)及铁路媒体(广州铁道)多次报道和宣传。

在株洲西站,常常能看到身穿制服的“活雷锋”。他们忙碌地穿梭在站区,帮助旅客温暖出行测体温、搬行李、作向导、干清洗、推轮椅、接盲人……。

株洲西站全体客运人员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雷锋精神。车站党总支经常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开展站区大清扫、大清洗,咨询引导、搬运行李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把志愿服务转化为前行的力量,在提升站区管理服务中迎难而上、坚韧不拔、甘于奉献,全力打造“最温暖的车站”,为广大旅客提供温馨舒适的服务,营造文明有序的乘车环境。

同时,工作人员到安检口、地铁口、出站口等重点区域,手拿引导牌引导旅客文明排队进出、保持通道畅通,协助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劝导不文明行为;为旅客提供扶老携幼、重点旅客接送、行李搬运等各种服务。

株洲西站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推进“学雷锋”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营造“学雷锋”浓厚氛围,提升服务影响力,扮靓株洲窗口形象,在长沙南车站党委的指导下,开展一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特别是自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3年以来,服务活动贯穿全年,常态长效开展,站区同时结合文明创建、疫情防控、重点旅客、等工作,让“学雷锋”服务在站区全方位、全覆盖。(长沙南站 包卫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