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团结一心,为铁路奉献光和热

2022-10-25 22:0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盼安

  北国冰城,天高云淡。10月17日15时25分,三棵树机务段动车组司机邢云堂驾驶复兴号缓缓驶离哈尔滨西站。前一天傍晚,他和6名同事退乘后直奔学习室,认真回看了因当班错过的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邢云堂感觉浑身充满力量,干劲十足。(人民铁道)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我值乘的5633/5634次列车,就是铁路部门提高大凉山彝族老乡们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行之有效的举措。”10月19日晚,在接车前的出乘会上,成都客运段集动二队列车长刘伟与同事们交流着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感想。提起这趟开进大凉山的公益性“慢火车”,刘伟十分自豪。他说:“今后,结合老乡们的实际需求,车体还会进一步升级改造,为百姓托起稳稳的幸福。”“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高屋建瓴,指引前路。”见证了呼和浩特南站10年发展历程的郝井岩立志要脚踏实地保安全保畅通,为草原铁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庄严宣告,是意气风发迈上新征程的伟大动员。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豪情万丈的铁路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党的旗帜下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誓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增添新的更大胜利和荣光!(王盼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