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秋粮安全归仓

2022-10-25 22:0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武琴

10月9日一大早,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平罗货场的装卸人员就热火朝天地将一袋袋玉米整齐码放在货车内。几个小时后,这些玉米便被发往四川、云南等地。(10月16日人民铁道网)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到处都是丰收景象,铁路部门抓住有利时机多措并举抢运新粮助力农民丰收,让金灿灿的粮食变成农民兜里的“金粒粒”。时下正是全国农作物丰收的大好季节,兰州局集团公司管内银川、平罗、固原、酒泉、武威等地区粮食发运量不断增长。在全国秋收集中的时间点,铁路部门深度配合农产地,通过专设直达列车,为粮食及时入仓搭建“最后一公里”快速通道,为今年全国秋收丰收提供坚实运输信心。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悠悠万事,吃饭为大。作为运输龙头,铁路部门必须要把粮食运输、粮食安全稳抓不放。今年铁路部门为确保秋粮运输畅通高效,兰州、银川货运中心营销人员通过多种方式,主动对接甘宁两省区粮食企业,了解发运需求和运输去向。现场工作人员积极推广铁路95306系统,全流程为货主提供线上物流服务,对粮食运输做到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兰州局集团公司各货运营业部成立党员突击队,对货场大门、营业大厅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消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时刻筑牢铁路疫情防控防线。通畅运输通道,确保秋粮安全进仓,这是铁路部门运输职责所在,同时也体现了铁路部门将社会需求与实际技术相结合的服务型运输理念。

粮食运输到位,谷物进仓心安。据统计,10月1日至9日,兰州局集团公司累计发运粮食5.71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2.85万吨,增幅达99.8%。对于铁路部门来说,为粮区承担运输任务,关键在于主动对接,及时打通粮食运输通道,今年的秋收任务重,但运输体系却有条不紊,可以说正是铁路主动作为担当的直接体现。手里有粮,心里不慌。随着一列列列车载着粮食安全回仓,我们就有信心 “吃饱饭”,一起努力全面建设美好社会。(肖武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