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疫情防控不能松劲

2022-10-24 22:2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株洲机务段 许彬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发生局部暴发态势。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

铁路作为人和物流动的“搬运工”,既要清醒看到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反弹风险依然存在、输入性风险增加的复杂形势,又要为满足人民对美好出行的要求提供安全保障。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我们上下同欲,全民共同自觉落实防疫措施与要求。

铁路是大众化交通工具,成千上万旅客、南来北往货物,每天通过铁路送达四面八方,筑牢铁路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守护旅客的生命健康安全,我们责无旁贷。尤其进入秋季以来,要防止疫情反弹和大面积爆发,坚持实行进出站旅客全员测温,优化旅客站内通行线路,实行公共区域常态通风、定时消毒,旅客分散进站、间隔候车,建立发热旅客隔离、移交机制,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切实保障旅客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人群的流动,意味着疫情防控风险的增加,铁路防控工作点多线长,必须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才能开一趟车保一趟车的平安,交上满意的“民生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