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海铁联运专列助力打造海上新丝绸之路经济带

2022-10-24 22:1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南车站

  

10月20日10时许,载有100个标准箱汽车配件、服装、玩具等出口货物的81942次货运专列从义乌铁路西站鸣笛启程,驶往宁波舟山港北仑港站,标志着义乌至宁波舟山港“太平号”海铁联运专列成功首发。(长三角铁路《》2022-10-23)

这是“义乌-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今年以来开通的第3条海铁联运专列。据悉,后续义乌-宁波舟山港太平船务海铁联运专列将实现“一周一班”常态化开行。

受宁波北仑区疫情影响,公路运输遭遇受阻,出口货物外运遇到困难。面对疫情造成公路运输受阻影响,铁路部门和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团队充分发挥铁路海铁联运全天候开行、受疫情影响孝快速便捷的优势,深入排摸市场动态,积极做好客户服务工作,协调海铁运力,大力引导出口客户“公转铁”,组织开通海铁联运专列,为客户疏解出运难题,保障物流链供应链稳定。

目前,义乌海铁联动班列从日前的日均3列,增加到日均4列,起到了良好的保供作用,有力地发挥了稳外贸、保畅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作用。

截止10月19日,“义乌-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班列今年以来已发送6.1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2%,在实现中远海、达飞、海洋网联船务(ONE)等3家船公司“周班列”常态化开行基础上,新开通了太平船务海铁联动专列“周班列”的开行。

海铁联运专列有力推进了义乌宁波舟山港“第六港区”的提档升级,助力打造海上新丝绸之路经济带。(陈智敏 广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