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崇铁路让我们生活更好

2022-10-23 19:5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广南

现在列车从广西南宁站驶出开往崇左,这是南崇铁路开行的首趟综合检测列车,标志着南崇铁路联调联试正式开始,全线开通进入倒计时,预计年底正式开通运营。

南崇铁路东起南宁枢纽南宁站,运营里程119.294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南崇铁路是广西首条自主投资建设的高速铁路,这条铁路的建成,将大大改善广西的交通条件,对我国加速广西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南崇铁路是广西人民群众的致富之路。根据规划,南崇铁路所经过的南宁站、南宁东站与南宁机场将实现飞机与高铁无缝换乘,届时开通运营后,集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将更加便民快捷。如南宁火车站到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最快仅需12分钟,南宁至崇左的乘车时间也将从现有的2个小时缩短为半小时。高铁与机尝地铁之间换乘距离不超过200米。可以说,广西新构建的立体交通模式,不仅高效、精准地提升了公众出行效率,也为八桂大地的人民群众实现共同富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南崇铁路是区域经济快速发展之路。“南崇铁路”是广西市市通高铁的重要一环。目前,广西尚未通高铁的地级市只剩崇左和河池,“南崇铁路”的建成,将形成一条由广西中部省会南宁连接西南方向沿边城市崇左的一条重要的铁路枢纽。届时,南宁与崇左将实现同城化。让“一小时城市生活圈”成员不断地丰富起来,对南宁至崇左铁路沿线各地民众“同城化”的进程,对当地经济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广西地区铁路网,将形成东进、西联、北通、南达的高铁网络格局,城与城之间的距离不再遥远,对吸引国内外客商投资、促进人才资源的交流互动有着重要作用。

南崇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之路。南崇高铁作为“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是中国与越南及东盟国家的便捷连接通道。南崇高铁开通运营后,将结束边城崇左没有高速铁路的历史,对于加强广西乃至整个西南地区与东盟国家的贸易和经济往来,促进“一带一路”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南崇铁路作为广西铁路网搭建的“新动脉”,将为区域运输能力强力赋能,为广西全方位融入“一带一路”提供坚实的后盾,也定将把广西边境地区从中国的西部“边城”转变为连接东南亚经济贸易往来的“桥头堡”,更为八桂大地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汇聚磅礴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