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服务再升级,旅客出行更便利

2022-10-23 19:4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麓

近日,铁路12306APP再次升级,又上新多个便民功能。

系统将车站名和城市名进行了清晰标注和区分,在一个城市有多个火车站时,旅客购票时再也不会犯迷糊,不仅可以直观地看到一个城市具体有哪些车站,买火车票时定位也更加精准、更加人性化了。另外还增加了“订餐积分”功能,兑换后的积分可以在餐饮业务中进行部分餐品的消费。

系统还自带多项便民功能比如“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当你已经赶到火车站却发现身份证忘了带时完全不需要慌张在12306APP“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入口,输入姓名、身份证号,进行人脸识别验证,短短几个流程系统就可以生成二维码,扫码即可进站,需要注意的是,临时证明仅限24小时有效,超时后需要重新申请,一个自然月内仅限申请三次。

除此之外,12306APP上不仅仅可以买火车票,还可以买汽车票、飞机票。如果您下飞机后还需要乘坐高铁,便可使用“空铁联运”功能,一站式“打包”购买飞机票和高铁票,不必再为中途转乘购票操心。

铁路12306客户服务系统已是目前世界上访问量最大、交易量最大的在线票务系统,12306APP上线于2013年12月,近9年间已历经30多个大版本、500多个小版本的升级。目前,12306网站(含手机APP)售票量已占全部售票量的八成以上。

铁路12306APP为乘客乘车必备“葵花宝典”,其具备网络购票、在线选座、网上点餐、外卖到座等多种服务,在服务旅客的同时,不断推陈出新、优化系统内部,也伴随着中国铁路客票由纸质客票跨入全面电子客票时代。在服务中成长,让每一张火车票都出自正规渠道正价购买,上新的候补购票功能,减少了“黄牛”恶意倒卖车票,肃清购票环境,给予每位旅客公平的购票环境。用实际行动服务各群体,让铁路12306APP定位不再拘泥于普通的购票软件,而是有温度的民生APP。

(李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