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势在必行!

2022-10-22 23:5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涛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来源:中国交通报)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国各地交通运输行业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特别是报告明确提出了“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更加鼓舞了行业干部职工建功立业的激情和斗志。大家纷纷表示,对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充满信心和希望,将坚定不移团结奋斗、同心同行,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努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交通是兴国之要、强国之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必须立足国情、放眼世界,走开放发展、互利共赢之路。科学把握我国人口分布、产业布局、城乡区域差异等现实国情,用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因地制宜选择发展模式和路径,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走中国特色交通强国之路。同时要对标世界一流,善于借鉴国际先进理念和经验,用好两个市尝两种资源,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形成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不断提升交通运输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