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上新便民功能-铁路电子临时身份证明

2022-10-22 22:5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新花

2022年1月15日起,乘客可直接在铁路12306App上办理电子临时身份证,这是国铁集团今年推出的春运便民新措施。

如果您赶到火车站时发现身份证忘带了或者身份证遗失了,你完全不需要慌张,你可在铁路12306手机App上在线提交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申请,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然后进行人脸识别验证,约几分钟时间系统就可以生成二维码,通过后即可在车站人工窗口进行购票、退票、改签及进站乘车使用。需要提醒的是,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仅限24小时有效,一个自然月内仅限申请三次。

12306App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流程:打开手机铁路12306App,登录12306账号,进入首页后,在页面中找到并点击“温馨服务”,点击“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点击“立即申请”,等待铁路公安机关进行审核,通过审核后会生成一个二维码,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如果是老年旅客或脱网人群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车站将继续保留旅客临时身份证明人工办理窗口及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打印机,为旅客提供纸质证明的开具服务。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仅限于办理铁路各项业务使用,不能用于其他用途。

随着12306网站的多次升级后,推出了越来越多的便民措施,为旅客提供了更加便捷的自助服务,让广大旅客出行更加便捷,提升了旅客的满意度、幸福感,也彰显了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大爱,让我们一起期待12306提出更多重磅便民措施。(李新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