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秉承初心为中国铁路事业贡献了力量

2022-10-22 15:5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南车站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大会明确指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发展蓝图,多次亲临铁路考察调研,多次对铁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多次为铁路建设发展成就点赞。2013年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共建“一带一路”不断巩固扩大合作范围,截至目前,中国已与149个国家、32个国际组织签署200多份合作文件,战略规划对接日益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已先后写入联合国、二十国集团、亚太经合组织、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机制成果文件。

十年来,铁路部门为了给乘客更好的出行体验,一直在努力改进服务,提升运输服务品质。除了提速、手机购票、网上选座、网上订餐等等之外,近年来还推出了空铁连乘、静音车厢等服务,新型智能化复兴号列车上又有一些新的功能。

十年前,出行一票难求,绿皮车运行时间长,空间拥挤闷热是那一代人的记忆。如今,从“一日一图”精准安排列车运力,到刷脸进站自主选座,电子信息化时代正促使人民生活发生巨变。十年前,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装六七个大包不足为奇。他们查处的违禁品也是五花八门,甚至包括超长的竹凉席、电锯等。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过年回家带的行李也在逐渐变少。

随着铁路改革与发展,铁路用工效率显著提高,我的岗位也发生了改变,从株洲机务段转岗到长沙南站,现担任安检车间安检三班党支部书记。我将牢记习总书记殷殷嘱托,对“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信心满满,始终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歇尽全力为广大旅客提供更美好的出行体验,为中国铁路事业贡献了力量。(陈智敏 广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