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浙江海铁联运助力外贸出口顺畅稳定

2022-10-22 15:5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南车站

 “你们铁路运集装箱到宁波北仑港要办什么手续?”,浙江省交通集月19日前后,营业厅不停有人前来咨询海铁联运业务。与此同时,永康海铁联运平台申报的订单也迎来暴增,呈现一箱难求的现象。(《中新网》2022-10-19)

10月16日,鉴于宁波市北仑区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该区于当日13时起提级临时性全域静默管理。与此同时,宁波舟山港开通绿色专用通道,保障港口集卡运输畅通。

为助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浙江省交通集团永康东站得知消息后,及时与宁波国际港物流有限公司和浙江双飞运输有限公司沟通,发挥铁路“车动人不走”的优势,迅速制定海铁联运班列增开方案,先期计划于10月20日在每日一列基础上增开一列。

舟山港开通绿色通道,疫情之下重现“温情”。当下已进入第四季度,企亟需将产品出货以实现本年经营目标。中国铁路部门为解决本地特殊时期的外贸运输问题,迅速制定了铁海联运班列增开方案。此举强有力地保障了产业链以及供应链的稳定畅通,并刺激了出口贸易的进一步发展,有利于本国产品的“走出去”以及外国产品的“走进来”。铁路部门加班加点,一心只为解决本地外贸企业特殊时期的运输问题,为疫情下的企业送去不一样的温暖。

据悉,永康东站对外主动对接订单客户、定制“公转铁”服务方案、落实驳接力量;对内积极组织场地堆存优化,提升堆场利用率,并提高作业效率。为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该车站还加强通道管理,加密到达国际箱的消杀频次,严格落实货场人员和货车司机健康监测。

宁波舟山港是全球首个年货物吞吐量突破10亿吨的大港,也是世界集装箱运输发展最快的港口。但最近,宁波市北仑区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舟山港负责人积极与其他单位沟通,与铁路部门协商,携手共度难关。

铁路部门也是非常给力,充分发挥其“车动人不走”的优势推动商贸往来,并且迅速制定海铁联运班列增开方案,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由此可见,铁路部门严格遵循“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真正做到了“铁路为人民服务、为发展国民经济服务”,浙江海铁联运助力外贸出口顺畅稳定。(陈智敏 广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