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提高桂北人民生活幸福指数

2022-10-22 15:5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南车站

 

10月18日,位于广西西北部的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下南乡毛南族村民谭晓琼说:“等贵南高铁开通的时候,我要带着孩子家人,坐首发列车到南宁,游玩动物园、水上乐园、海底世界。”(《中新网》2022-10-18)

2020年5月,谭美春等毛南族民众代表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当地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的喜悦心情。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

两年多过去,环江县毛南族乡亲们的生活已经大变样。谭美春依靠柑橘种植事业,装修了房子,还添置了两辆小汽车,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我们毛南山乡在党的好政策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心里很感恩。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毛南族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贵南高铁途经环江县下南乡,谭晓琼有幸成为贵南高铁项目的一名工人,参与家乡高铁建设。这份工作让她获得不错的收入,家庭生活条件得到改善。“我给家里新添了床、电视、冰箱等,还考取了驾照,计划买辆小汽车。”

党的十八大以来,金秀县充分利用生态优势、秀丽风光及民族文化品牌大力发展旅游业,重点打好“圣堂仙境”“世界瑶都”“长寿养生”这三张牌,努力将金秀打造成为中国休闲旅游养生度假之都。

修建铁路不是为了盈利,而是为了给中国人民谋福利。谭晓琼有幸成为贵南高铁项目的一名工人,参与家乡高铁建设。铁路的建设为当地居民提供大量的工作岗位,增加居民收入,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水平提高。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同时,还能增强他们自豪感与归属感,因为他们深知建设时所流的每一滴汗都是未来幸福日子的基石。

铁路建成后不仅极大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还可促进旅游业的发展,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缩小城乡差距。人民也能通过旅游,体验休闲娱乐,提升眼界,满足精神文化需求,助力提高桂北人民生活幸福指数。(陈智敏 广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