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光明列车”点亮爱的希望

2022-10-22 15:2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铁良

2022年9月中上旬两列4节彩虹色涂装的“香港光明号”、“中国石化号”健康快车分别抵达湖北省十堰市白浪站和黄石市铁山站,由铁路车站调车人员安全送至专用线稳妥停放。此次,两列健康快车分别停靠湖北十堰、黄石3个月,为两市及周边地区的1000余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人民铁道,10月21日)

为了做好健康快车的安全保障,铁路部门积极制定了运输组织和安全措施,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对线路、车辆、防溜进行仔细检查,到达终点后,各部门再次对车辆和线路进行了全面的安全评估检查,保障列车安全。每一次到来,每一次守候,铁路人为光明列车保驾护航,为“爱”护航,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健康快车是中国唯一流动的、专门从事慈善医疗活动的眼科“火车医院”。自1997年项目启动至今,25年,走遍全国28个省区的124个区,停靠196个站点,并前往“一带一路”沿线的6个国家,为22万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复明手术。健康快车是老百姓心中的光明车、爱心车、助力车,很多住在偏远山区的贫困居民因患有白内障而丧失劳动力,有了光明列车的开行,重现点燃了他们生活的希望,让他们再次拥有了光明。

光明列车”温暖人心,照亮爱的光芒。25年以来,光明列车让22万多偏远贫困地区的白内障患者得以重现光明,拥有幸福。光明列车作为爱和光明的使者,将承载着爱与光明给白内障患者带来新的生活、新的希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