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向世界展示中国高铁技术

2022-10-22 15:2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墨

印尼当地时间10月16日下午,由中国企业建设的雅万高铁实现了管段内箱梁架设任务的顺利完工,铺轨通道全面打通,为2023年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来源:央视网)

雅万高铁一般指雅万高速铁路,雅万高速铁路是一条连接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和万隆之间的高速铁路,是东南亚首条高速铁路,也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落地的项目。雅万高速铁路西起雅加达的哈利姆站,东至万隆的德卡鲁尔站,共设4座车站,正线长142.3千米,设计速度为350千米/小时 。

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目前铺轨通道全面打通,项目建成后,将为雅加达和万隆之间提供全新的高速交通方式,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对助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中印尼两国合作、促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雅万高铁的建设体现了印尼与中国的良好合作。在面对复杂地质和疫情等困难的情况下,雅万高铁项目按计划高质量的不断推进建设。根据印尼当地运行环境和线路条件,融合印尼本土文化,进行适应性改进充分满足雅万高铁的运营需求。同时项目加快了人员及货物的流动性,提升了印尼整体竞争力,出现新的经济增长点。雅万高铁通车将向世界展示出中国高铁的建设成果,也能进一步体现出印尼和中国两国政府的良好合作。

期待雅万高铁早日建成通车,中国高铁将会为更多的国家和人民带来幸福美好的生活。(伍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