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赞“国庆节”里的铁担当

2022-10-22 15:1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9月28日至10月8日,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7215.7万人次;国家铁路累计发送货物1.21亿吨,同比增加1159万吨、增长10.6%,多项货运指标创新高,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和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了可靠运输保障。

每逢节日时刻,总有一群人在岗位上奋斗。他们为了旅客的平安出行,坚守在站台上迎来送往,他们为了铁道的安全畅通,坚守在钢轨旁巡逻检修,等等。正是因为这群人的无私奉献,国庆期间的出行才如此安全畅通,百姓的假期才更加美好。

用点滴奉献,为百姓出行执好勤。疫情的波动,给国庆百姓的出行带来了一丝隐忧,为做好百姓的出行服务,广大铁路人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以点滴奉献筑起节日出行的安全道路。在各大火车站,全副“武装”的客运人员要及时查验每一个进站侯乘的旅客,确保疫情防控举措的全部到位;在列车厢、候车室,担负环境消毒的工作人员,要背着重重的消毒器具,肩负着劳动强度极大的消杀工作等。正因为这群人在岗作业,用点滴奉献,才铺就了国庆假期的安全路。

用无闻坚守,为铁道畅通站好岗。除了常与我们面对面接触的客运员、列车员外,在万里铁道上还有许多不知名的岗位。例如,守护隧道安全的“工务人”,他们长年累月驻守在大山之中,忍受着极其艰苦的作业环境和生活环境,只为铁道的安全畅通;再如,守护高铁桥梁安全的铁路“蛙人”,他们需要下沉到水底查验高铁桥墩的健康情况,克服生理和心理的双重考验,只为高铁基建的健康良好。正因为这群人的付出,万里铁道的安全才得以稳固,国庆出行才更加畅快。

致敬“国庆节”奉献在岗的“铁路人”,是他们用舍“小家”为“大家”的敬业精神为我们托起一个流动的中国,让祖国母亲的生日更加美好,更加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