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益性“慢火车”彰显国铁企业责任担当

2022-10-20 22:4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泽野

铁路是大型国有企业,在发挥国民经济大动脉重要作用的同时,还处处彰显“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在普雄至攀枝花南站的5633/5634次列车上悬挂的牌匾牌匾正上方为红色铁路路徽,中间写着“公益性 慢火车”,这趟列车备受四川凉山彝族群众欢迎。

这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4月在全国开行的一趟公益性“慢火车”,全国其它的公益性“慢火车”都在车厢内统一挂上了这样的牌匾,公益性“慢火车”这一“国企的品牌、社会主义的广告”由此更加深入人心。

公益性“慢火车”彰显了国铁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它是具有公益属性的非盈利性旅客列车。这些列车是主要运行在交通不便的革命老区、少数民族聚居区、边境地区、经济相对欠发达的农村地区,以服务沿线乡村群众出行、赶集、通勤、通学、就医等为主要目标,引导广大旅客在沿线地区开展旅游、购物、游学、商务等活动,服务沿线乡村振兴工作,它们不求快,只求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慢”中替民谋利,“慢”中为民服务,它们是名副其实的“公益性”慢火车。

公益性“慢火车”搭建了民族团结的“连心桥”。旅客们熟悉亲近的列车长阿西阿呷在这趟上,热闹的“流动市潮在这趟列车上,处处为老乡们着想的“彝乡情”党内服务品牌在这趟列车上……中华民族大团结的热闹景象令人欣慰,令人振奋。

公益性“慢火车”体现了铁路永远不变的“让百姓过上好日子”的为民情怀。高铁不仅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而且依赖不停运的公益性“慢火车”,传递着“一个都不能少”的暖暖温情。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不是一句空口号,而是铁路企业实实在在的实践作为,是铁路“国之大者”责任担当的生动体现。

相信铁路会持之以恒地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