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马虽慢,却暖人心

2022-10-20 22:4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驰宇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这次调图,一种方便百姓尤其山区百姓出行的公益性“慢火车”对数不仅不减,还提高了开行质量,受到网友称赞。高速铁路网四通八达的今天,公益性“慢火车”看似速度慢、设施旧,却是沿线群众外出务工、求学、探亲、销售农副产品、拉动沿线经济的重要交通工具。这次调图,铁路部门不但提高了火车运行质量,而且将部分“慢火车”调整为空调列车,彰显了铁路部门把公益性放在重要位置的担当,值得点赞。(新华日报)

都说曾经车马慢,一句“从前的日色变得很慢,车、马、邮件都很慢”虽然展现出旧时出行困难一景,但也不无透露着如今高速发展的人心对慢生活的向往。时至今日中国高速铁路建设如火如荼,“十横十纵”的铁路架构网路崭露头角,呼啸飞驰在祖国大地上的钢铁巨龙誓要要来往乘客享受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但中国铁路也从未忘记属于中国群众的历史担当,为有需求的群众保留那一份“慢”的温柔,“铁”的坚持。

崇山峻岭,道路曲折,家国山水秀美壮阔,但也确确实实成为了大山群众联系外界的“拦路虎”,中国铁路各局以一种一往无前的气势和滴水石穿的温柔将一条条铁轨、一列列火车修进了大山深处,走进了群众心里。湖湘大地上穿行的慢火车翻山越岭,不畏山高险阻,成为沿线人民最信赖的出行方式。

真情实意,以心换心,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中国铁路坚持更新换代、优化升级,慢火车不再是“速如其名”得慢悠悠的走了,120公里每小时的车体正在逐渐加入慢火车家庭,空调客车的出现更是让乘客好评连连。慢火车在快时代慢在了“站站停”上,慢在了“低票价”上,慢在了“全需求”上,中国铁路用心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相应时代号召绝不让一个人“掉队”。

快速前行的时代洪流里总会有脚步慢两步的人,让我们用我们的力量带上他们,拉上一把,让“慢火车”的温暖去践行更多责任,让我们坚定的责任心去笃行更多誓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