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再升级,便民服务更走心

2022-10-20 21:0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站 包卫华

近日,铁路12306APP再次迭代升级,又上新多个便民功能。

其一就是系统将车站名和城市名进行了清晰标注和区分,在一个城市有多个火车站时,旅客购票时再也不会犯迷糊,不仅可以直观地看到一个城市具体有哪些车站,买火车票时定位也更加精准、更加人性化了。

打开12306APP,在首页填写目的地时,系统就会生成一个车站列表。例如输入上海,页面就会用蓝色标明“上海市”,下方则用红色标明上海市内的所有火车站,既包括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等枢纽站,也包括松江站、海湾站等城际车站,点击选择要去的车站即可,这个功能升级后,对于不太熟悉目的城市和车站命名的旅客来说,无疑购票将更加便捷。目前12306APP把城市名和车站名用不同颜色进行了区分标注,如果旅客不确定要买哪个站,输入城市名再进行选择即可。

再者,注册了12306的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平时购票乘车时都可以获得积分,票面价格×5即为可以获得的积分,可以直接用于兑换火车票。近日,12306APP升级后,在乘车积分的基础上,增加了“订餐积分”功能,支持旅客兑换订餐积分。兑换后的积分可以在餐饮业务中进行部分餐品的消费。

但是,订餐积分和乘车积分并不互通。目前订餐积分获得的渠道主要有三个:平安银行万里通积分兑换、中国移动积分兑换、绑定电子券进行领取,100个订餐积分相当于1元现金。

在使用时,输入车次、出发日期、座位号等信息,系统就会提示中途哪些站有供餐服务。您选择心仪的餐厅和菜品,下单,用积分支付即可。到了相应站点,乘务员就会自动把“免费的午餐”送到您手中。

铁路12306客户服务系统已是目前世界上访问量最大、交易量最大的在线票务系统,12306APP上线于2013年12月,近9年间已历经30多个大版本、500多个小版本的升级。目前,12306网站(含手机APP)售票量已占全部售票量的八成以上。

随着网络信息化的不断升级更新,广大旅客的日常出行也越来越要求便捷化、网络化、智能化、人性化。科技在改变着人们的衣食住行,也促使铁路部门及时、准确、高效地升级服务系统,解决服务短板,在便民、利民方面投入更多人性化的科技支持。(长沙南站 包卫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