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汕高铁,方便两地人民出行

2022-10-19 22:3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韬

10月12日,广汕铁路西福河特大桥全桥架梁完成,为广汕铁路按期开通目标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广汕铁路中由中铁五局广汕项目部承建的标段内正线桥梁已全部架设完成,剩余中铁广州工程局标段增江特大桥的29孔箱梁预计在10月25日架设完成。         广汕高铁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区域连接线, 是广东拾五纵二横”高速铁路骨干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也是是广州通往粤东地区的重要高速铁路通道,全长368千米,设计时速350km/h,全线设14个车站。项目建成后,将打通汕头、潮州、揭阳去珠三角的高速通道,对粤东地区经济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俗活说得好,要想富,先修路。粤东沿海地区,有着亮丽的海岸线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一条贯穿其中的高铁线路对其经济发展的作用不言而喻。全长约2570米的增江特大桥,是广汕高铁202公里全线的控制性工程,也是国内首次采用时速350公里的节段预制拼装工法的工程。它的成功合龙不仅标志着广汕高铁进入全线轨道铺设阶段,而广汕高铁一旦通车,便能促进广州至汕头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和人财物的流通,增加周边城镇的就业机会。 

广汕高铁,方便两地人民出行路。众所周知。改革开放后,经过几十年的奋斗,广东已成为中国的经济最强剩但广东的经济发展却十分不平衡,珠三角地区经济高度发达,其他地区经济却始终不温不火。近年来,粤东地区经济发展虽取得一定成绩,但经济水平仍然较为落后,交通运输体系的落后,成为了经济发展的最大掣肘,目前的厦深铁路已经无法满足珠三角与粤东地区的经济发展需求。在此背景下,广东省加快了广汕高铁建设的步伐,广汕高铁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粤东地区的交通运输体系,缩短粤东地区去珠三角的地区时空距离,将全面促进沿线人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融合,于珠三角地区而言,粤东地区将愿源源不断的为其输送强大的劳动力,于粤东地区而言,交通的升级,为粤东地区承接珠三角的产业转移提供了有力的契机和保障,将会全面推动粤东地区各产业的发展和布局,实现经济质的飞跃。为粤东地区绘就出一张新的发展蓝图。 

广汕高铁,方便两地人民出行路。近年来,随着铁路建设的发展, 一条又一条高铁的通车缩短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广汕高铁开通后必将大大缩短广州与汕头之间的时空距离,不断提升旅客铁路出行的幸福感,既方便了人民群众的出行,改善了人们的乘车环境,也促进了沿途地方产业发展,还为广东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运力支撑,为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何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