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助力擘画赣闽快速发展同心圆

2022-10-18 22:5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南车站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铁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担当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铁路在综合交通体系中的骨干作用,着力推动赣闽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当地百姓幸福指数。高铁密织成网,动车穿梭往来,班列通江达海,人畅其行、货畅其流……赣闽大地,处处生机勃发、热潮涌动。(《人民铁道》2022-10-16)

鸟瞰赣闽两省,重峦叠翠,云雾缭绕,流水淙淙,其中隐约可见动车飞驰,如巨龙腾飞,盘旋伸展,跨江穿山而过,终结数千年“闽道更比蜀道难”的交通状况。

高铁改变了人们生活的节奏,也成了沿线人们收入增加的助力器。像杜文其一样,更多的人每天穿梭在动车组与城镇间,利用动车的便利和快捷,过上了“两城一地”的快节奏生活,百姓的收入不断增加,钱袋子鼓了,幸福感油然而生。

在赣闽两省动车经济圈的带动下,时空仿佛“变小了”——南昌到福州的最快旅行时间由原来的11小时压缩至3小时,厦门到南昌的最快旅行时间由原来的17小时压缩至4小时30分。人们的梦想变大了,一嘲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再只是向往,出行半径随着“动车经济圈”的扩大而不断向外延伸。

铁路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不断完善的快速铁路网络推动国内经济大循环畅通高效,拉近了赣闽两省以及与周边省份的时空距离,让资本、技术、人才、数据等生产要求和物资资源的流动性大大增强,让城市群间经济、旅游、文化交流更加便捷、顺畅,也将继续为赣闽两省的经济腾飞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陈智敏 广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