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心用情交出满意答卷

2022-10-18 22:3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义辉

  据悉,岳阳北站扩能改造成效明显。投运1个月来,该站货运装车20520车,装卸车27547车,城陵矶港铁水联运装车390列、19500车,均创月度历史新高。

  岳阳北站是京广线上的大型编组站之一,为横列式一级二场(含到达尝驼峰场),属一等区段站,担负着区段列车的解编任务,日解编量2300辆。同时,该站也是浩吉铁路接入京广铁路沿线的重要枢纽站,是我国“北煤南运”新的战略运输通道。

  提升运输能力。岳阳北站扩能改造后,岳阳北站到发场由原来的13条股道增加至15条,调车场由原来的9条股道增加至12条,极大提升了岳阳北站接发车通过能力,打通岳阳地区运输瓶颈,提高列车解编效率。岳阳北站运输能力的极大提升,也为湘西北地区的货物运输和乡村振兴带来显著变化。近期受湘江低水位影响,原经湘江运输的铁矿石、煤炭均转至城陵矶港上岸后再经铁路运输,货物运量骤增。铁路部门积极协调配合,开辟了绿色新通道,确保货物运输快速畅通,为本土企业原材料供应提供了有力保障。

  助力经济发展。岳阳北站扩能改造后还提升了浩吉铁路的通过能力,保证了这条国家“北煤南运”最长煤炭运输大通道的畅通。截至2022年10月16日,岳阳北站今年以来接浩吉重车3792列,较去年同期增长41.3%,交浩吉空车2915列,较去年同期增长39.5% 。浩吉铁路也通过新建的岳阳北站与京广铁路实现贯通,进一步扩大“北煤南运”的“公转铁”运量,助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

  岳阳北站扩能改建工程的圆满竣工,与广大铁路建设者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反复、施工天窗点不足,既有线施工现场条件复杂,交叉施工多,施工难度大,施工配合单位多,组织协调难度大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广铁集团组织施工办、建设部、电务部、安监室、工务部、供电部等组成施工专班,多方协同、密切配合,每周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施工进度,为项目如期竣工打下坚实基础!

  随着岳阳北站的扩能改造,必将释放湘西北地区的货物运输能力。我们相信,岳阳北站将承载着湘西北人民“更便捷”的出行需求和“更幸福”的美好愿望,影响改变着一代又一代人的生活。(杨义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